成功案例: 成年人的求學圓夢計劃


成年人的求學圓夢計劃


阮先生幼年歷經戰亂成為越南難民。80年代以難民身份申請在美國居留。經過法定的程序歸化為美國公民。阮先生在規劃成美國公民的當天(也就是在法院宣誓成為美國公民的同時)更改了他出生的本名。

我們舉個例子:他的本名可能是 Nguyen Van Fat 阮文發。在入籍成為美國公民的同時更改為Michael Van Nguyen.

阮先生在美國生活了30多年, 兩個美國出生的孩子現在已經能獨立生活。雖然不能算是大富大貴,阮先生的經濟條件已經可以提前進行他的退休規劃。他在美國的生活可喻為苦盡甘來。他當過餐館當服務生,海鮮店廚房的剝蝦員,裁縫店的成衣車縫人員。每日下班的傍晚還需要到附近合法的海岸釣魚景點來捕魚,為了減輕生活費用的負擔。(在80年代的初期,許多越南人在美國利用假日出門釣魚捕蝦。海鮮料理成為早期越南移民餐桌上的佳肴。)

由於戰亂及更改名字的因素,43歲的阮先生在美國無法取得他當初在越南的國中及高中學歷證明。沒有高中的學歷證明很難(幾乎不可能)申請就讀大學。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國的大學校園裡,混齡的學生群體比比皆是。45歲才上大學修學分的美國人四處可見。但在高中的校園內,你不可能看到有45歲的高中生就讀。但網路的世界打開了阮先生的這扇求學之門。我們建議阮先生用考試跳級的方式把高一及高二的課程迅速取得學分。在用一年半的時間透過網路課程密集修完美國高中的課程,取得美國高中學歷。 申請在家自學的同時是以更改姓名的身份(例:Michael V. Nguyen)註冊。在順利取得高中文憑後可用此畢業證書申請網路或一般公私立大學。

   


Copyright © Eugenie Academia 2018